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周叶]我们的传说

 注意:

西幻背景设定

>>

眼前的精灵安静的坐在人类提供的椅子上一声未发,他外表与人类的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差不多,身着精灵外出狩猎时的服饰,月白色的外袍底色上有着翠绿的花纹,与精灵白皙的肤色相得益彰。低垂的睫毛浓密的像小扇子一样轻颤着,完美的五官搭配上如瀑的黑发,即使是在以美貌出名的精灵族里,也算是千里挑一的绝色。要不是时间不对,叶修简直要调戏调戏这等美男来养养眼了。

叶修头疼的嚼了口狗尾巴草,把身边似伞一样的玩意靠向石桌,挠了把头发:“你的意思是说,你不知道为什么长了黑发,然后被排挤了?”他今天跑到精灵族附近来只是想去找点传说中的月竹。他的武器千机伞又磨损的差不多了,他自个儿琢磨了一下,想乘此机会给武器升升级。

精灵沉默着点头,他的黑发随着头部的动作轻微的晃动着。

“……那为什么找我?”叶修不解,“我是个人类,又管不了精灵族的事情。你要改变发色也不该找我,我这人既不是医者又不是魔法师。你要找巫师我倒是可以给你推荐一个。”

精灵认真的盯住他看了一眼:“是你。”他从自己随身带有的箭袋里掏出一卷羊皮。

 

叶修展开一看。

他就该知道是沐橙画的,不应该这么仔细的放到眼前的!

叶修更头疼了。这幅画面太美,他都不忍心看下去。这简笔画的风格一看就是他亲爱的妹妹潇洒的笔触,叶修怀疑一个正常人是否能看出来这画画的是个人。更别提旁边那个哭比笑丑的“笑”字。

“你是怎么看出来是我的?你和沐橙怎么会认识?”叶修追问。

精灵无辜地眨巴了一下眼睛:“很像啊。”

叶修:……

叶修开始怀疑,精灵族的绘画水准是不是和他们的美貌成反比了。

“沐橙叫你过来找我干嘛?”

精灵停顿了一下:“历练。”

精灵族的历练是众所周知的艰辛。每个步入成年期的精灵都会在这个时候从孕育出他们的生命树上领到自己历练的内容。只有经过历练,精灵才会被真正的承认为精灵族的战士。

但是未成年前,谁也不知道自己的历练究竟是什么。通常的说法是历练与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息息相关,难度也从易到难不等。传说中最简单的历练居然是在森林里打猎50只兔子(最后据说死在了有毒的兔肉上),而最难的历练莫过于得到龙族的鳞片或是牙齿。

 

叶修问:“那历练内容呢?”

精灵说:“你。”

“我?”叶修反问道,“是要猎取我吗?”

精灵抿唇摇头,平添了一份忧郁的气息:“只有叶修。”

叶修茫然了。他和精灵族有什么仇吗?他好像也没干什么坏事啊?除了骗了几瓶药水,移走了一颗生命树幼芽然后收养了沐橙,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啊。

要是精灵听到了他的心声,内心绝对是崩溃的。精灵族虽然很少与外界来往,但是他们及其注重保守族内的秘密,像是药水就已经算是高级秘密,更何况被他们认为是生命之源的生命树!即使养育他们的森林里有上百棵生命树,也不是一个外族人可以随随便便移植的。

只可惜叶修没有吱声,精灵也不是多话的人,便造就了一段不长不短的沉默,两人各自思索着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和未来。

这巧合的沉默倒是令人欣慰----------不然的话,以后传遍整个大陆的传说就要从此销声匿迹了。


那传说很复杂很宏大,后世家喻户晓。吟游诗人吟唱着两人的功绩,龙族最珍贵的金银上刻有两人的名字,连最厌恶人类的兽人族里,也立着他们的雕像。传说中精灵拥有一头黑发箭术了得,而人类一柄千机伞定天下,所有豪杰都愿与他们作伴,而地狱里的恶魔也因畏惧而臣服在地瑟瑟发抖。最后两人打败了世界的规则,突破了常人眼中的极限,成为了这个世界的神灵,永生永世守护祈福这块大陆。

斗转星移海枯石烂,唯有他们的事迹永垂不朽。

 

现在还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呼风唤雨好不威风的叶修十分嫌弃的说:“诶你怎么还跟在我后面?”

现在还不知道由于自己以后精灵族会把黑发当做风尚的精灵的身形没有动弹。

叶修放弃了甩掉精灵的打算。人类的体力和天资原本就不敌精灵,何况是这个一看就年轻有活力的家伙。叶修可没有这么多精力去对付这种一看就很难缠的对手。

他转头伸出一只手:“好呗,哥不躲了,来握手言和。”

精灵谨慎的握住了那只修长莹白的手:“周泽楷。”

叶修也不诧异,晃了晃手就自然的松开了。他回头继续向前走:“小周打算去哪儿?”

倒是周泽楷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皱着眉伸缩了一下手。

人类的手……好热。

他想道,冷清的眼里有了一丝波动。

他起身向前追去:“我两百岁了。”

 

叶修听到了这句话,僵了一下。

这小鬼也蛮可爱的嘛。

他优哉游哉的想到,完全忽略了精灵说那句话的意义。

 

他们并肩前行,于是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传说的开始了。


>>

所有的地方都刻着:周叶周叶周叶(我的妈这个世界好痴汉

精灵好棒好棒好棒我好喜欢prprprpr(明明看的是修仙故事,脑内却开始想象西幻,我也是……

其实要说到西幻背景,龙族必定是老韩啊!!制药师或者说魔法师肯定是大眼啊!!黄少就是天真活泼兽人!!小豹子!孙翔少年是暴躁的狮子!!大孙是黑豹!!还有法师文州!!颜值担当苏沐橙和周泽楷的精灵族!!正常的人类(并不)老叶!

嗷嗷嗷嗷西幻不足quqquq

  @嘉言_克服懒癌  你已经少我两篇了!(并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地方otz


  40 14
评论(14)
热度(40)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