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文风挑战&个人自省与总结

大半夜的睡不着,有种来姨妈一样的忧郁和低谷。总之是对自己写文方面的自省吧。希望以后能够更加努力的产粮割肉。


文风挑战[All叶相关]>>

1、惯有文风  [韩叶]


叶修斜睨了韩文清一眼,眼神中有挑逗有狡猾,语气却全然是挑衅一般:“怎么老韩,服了么?”

严肃的男人像往常一样没有回答这无聊的问题,他沉声说:“叶秋,再来一场。”

电脑屏幕的中间,大漠孤烟脊背笔直,孤独而执着地站在空旷的竞技场上。

叶修挑了挑眉,没有再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只是懒洋洋地笑了一声,操纵着一叶之秋昂首阔步地跨入了房间。

“来吧。”他轻声说道,有点高傲有点欣悦,最后被气音的尾声给遮掩了过去,剩下的只有认真,“让我看看,老韩你究竟有多少么能耐。”

刹那间耳机里只剩下拳风矛影的声音。


2、黑暗文风[周叶]

“前辈。”周泽楷说。

他有很多的话没有说。但最后只是看向了被绑好蒙上眼睛的叶修。男人一丝不挂地躺倒在洁白的床上,不安的扭动挣扎,看上去那么无力那么干净。

那是他的叶修……不能有任何人的染指的叶修。

周泽楷笑了起来,就像小孩见到了心爱的玩具终于被买下来送给了他。接下来,那个玩具无论是被玩坏还是被抛弃还是被珍藏都取决于他一个人了。

终于。终于叶修的世界里只有周泽楷了。

终于。终于属于他了。


3、KUSO [翔叶]

叶修终于看不下去了,把这个丧心病狂的大型犬一样的家伙给扒拉下来:“:孙翔?翔翔?羊习习?你还活着吗?”

散发着酒气的孙翔不耐烦的打开那只漂亮的手,整个人都散发出了不高兴的气场。他扯住了叶修的头发晃了晃,又在对方痛地叫出来之前松了手,一副不够我泄愤的模样:“叶……叶秋那个混蛋!老子,老子总有一天,干……干了他!”

叶修这倒来兴趣了:“哟呵,年轻人胆子不小?”

“去去去!老头子……吼屁!“孙翔酒后乱性的脾气完全上来了,抓住叶修的头就是一下,”你他妈……他妈……他妈竟然敢搅合我们俩!“

叶修痛的嗷嗷直叫。


4、翻译腔 [吴叶]

”嘿,老吴,好久不见啊!“叶修上前热情地和对面的男人的紧紧地拥抱了一会儿,这才把自己多年不见、一直在外国工作的曾经搭档吴雪峰介绍给了兴欣战队的各位。

陈果面露恍然,心里却不免留了一丝疑惑。

这家伙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种大家都需要叶修还十分紧急的关头出现,难道有什么企图吗?

吴雪峰平静地和每个人打了招呼,但是仍然没有说出此次前来的目的,即使叶修似乎也有些疑惑,他仍然选择了沉默。这并不符合他一向的作风,使得一向信任他的叶修也有点心里发慌。


5、少女或小清新 [双叶]

叶秋看着和自己长相如此相似的哥哥,心里苦涩的说不出话了。

从小到大他们就互相了解知根知底,每个困难都是互相扶持着过来,可是现在……现在他竟然已经不能够理解叶修了。

那天下午阳光正好,他们在西湖边散步的时候,叶修逆着光笑起来的样子像是给自己心底烙下了个深深的痕迹,再也除不去了。他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叶修脸型轮廓上细小的金色绒毛,还有微笑着的嘴角的弧度,温暖的几乎令人流泪。

他不禁要问自己:叶修,能够在自己这里拥有真正的自由和未来吗?

答案几乎是显然的痛心。


6、苏苏苏苏 [王叶]

叶修慢条斯理的卷起了手肘上沾了点粉笔灰的袖子,露出了因为很少晒太阳而白皙异常的小臂。他的身形原本就纤瘦而匀称,现在稍微的一动作,衬衣的下摆被拎了起来,几乎要露出小腹。

王杰希作为助教,此时正勤勤恳恳地在讲台上操作着电脑程序。殊不知别人眼里看似认真,只有他自己明了他的心思究竟为谁而活跃。

叶教授的动作实在惹人遐想,虽然他本意无此,但是王杰希还是忍不住回想了前几天叶修在他家床上呻吟喘息的样子。眼角还是鼻尖都被自己逼出了薄红来,还死撑着不愿意求他。

王助教的喉结忍不住滚动了一下,流畅的线条对于一个成熟的男人来说杀伤力实在太大,谁知叶教授的眼睛余角也瞄到了这一幕,自己的耳朵也慢慢的红透了。


7、一看就有病 [魏叶]

魏琛大喝一声:”你这贱人,纳命来!“

叶修不作壁上观,也大喝一声:”看你往哪里跑!“

他们俩双双举起拖鞋,虎视眈眈地盯着墙角的小强,屏息凝神,试图寻找最佳时机好一鼓作气拿下蟑螂。叶修穿了件白T而老魏穿了件黑T,活脱脱的黑白双煞。

然而小强不领情,寻觅到墙缝就迅速的钻了进去。

叶修沮丧的低下了头:”唉,又没抓住……这可如何是好啊!“

”莫要担心,我观天象,知道老板娘会亲自送上杀虫剂一瓶的。“魏琛见他伤心至此,倒也心生怜悯的安慰他道,语气里也多了分怜惜。


8、喜爱作者文风 [平叶](我还是不艾特太太了……因为一点也不像233

”操操操——你今天咋的了?吃错药还是脑袋发抽?“孙哲平气的要当场抽他一个耳光,但还是勉强的忍了下来。

叶修苍白着脸没有说话,他平静地抽了一口烟,面容在光与烟雾的混合作用下模糊的不像他自己的脸了。

孙哲平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拽住叶修的领口,堪堪要把人拎起来:”你想怎么样?“

”我说了,退出。“叶修惜字如金,字字却锋利如刀,直把孙哲平原本就破碎不堪的心割成了残缺的肉块。

男人想着,打死那人算了。却又终究下不了手。他烦躁的沿着走廊来回走了几圈,把地上的烟头碾了又碾,还是阴沉着口气说话了。

“你有难处和我说。我来解决。”

他握住了后腰处别好的短刀,就等着叶修的一句话。


9、原著致敬[我可是职业选手]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

    “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叶修说。


个人总结&自省>>

文风的扭转或者是自己的个人风格果然不分明啊……有点意料之中的失望。自己的文字功底还是太差了,很多希望表达的细节也没有出现,时间或者精力总是以客观理由出现再出现。三次元的事情也有很多糟心的地方。

要多有正能量啊我!!!TUT无论如何要面对自己要勇敢前行啊!

在lof将近一年,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以下仍然是一个问卷式的总结,希望一段时间过去再返回来看时初心未变。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人言啧啧。  基本上所有地方都通用@啧啧啧,@啧啧啧啧,@啧……之类的,大概是一种强迫症?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最早的话……小学四年级2333玛丽苏的日子呢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现在是同人了,因为原创需要逻辑完善人设完满世界观饱满的设定,现在并没有那么多时间了……而且主要萌CPwww但是很多时候突然而起的脑洞,真的很希望能够仔细琢磨写下一个完美的世界呢。

以后一定要写出篇自己的小说。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同上。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如果是虚荣心肯定是前者2333但是从小学到现在心里都明白,只有批判和理性认知能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每次一鼓励我就懒下去了(no

现在想起来,无论前者或者后者都很有益处,前者告诉我我的长处,后者让我补弱。(但是首先我得有评论(。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实话实说其实蛮在意的w(虽然这么说很不好意思

看到有人给自己点推荐或是喜欢会超级开心,更新的时候会忍不住去刷新啊什么的(简直超蠢)如果一篇文章人气过低会很纠结的想为什么,纠结是梗还是文笔还是其他什么……

也算是自己不成熟的标志之一,不可以过度在意这些。恩。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有有有这个绝对有。特别希望有人评论,会万分的开心www在和自己读者们交流的时候有种我们是朋友的感觉hhh而且也能够提升自己也能知道自己文章的优缺点w

有交流才有成长嘛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大概还是会忍不住在word里打字吧(只要有足够的兴趣和精力)2333但是是否在网上发表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总而言之绝对会和志同道合的人讨论起来就是了。多黄多暴的我和基友都讨论过///////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果断弃文吧,果然只能这样。逆CP倒还没那么严重。但是雷点看到绝对要炸不如不看(但是只有一篇的话还是忍不住会尝试一下底线然后被吓回来hhh

这个有很多例子啊,郑零 比如说,我就没看过相关的同人文,我甚至把零点相关的BG文都看了两三章(然后弃了(。

还有稍微不冷一点的黑邪……可怜我都去看邪黑了2333我爱的太太和我爱的CP都逆系列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只能说默默的手动再见吧。让人难以忍受的话,我绝壁会弃文,所以结果就是完全不会去想为什么会火啊之类的原因……即使好奇的看了也会弃疗的。心情?心情倒是难说,有时候什么感觉都没有或者好笑或者有点难受。(特别伤心的是我关注的太太因为人气不高就弃文,然后再遇到这类事(。

我已经摸透了我这个刁钻的口味了。手动再见TUT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在意,绝对在意。(但是如果需要很多步骤才能搞定就随它去了(。

所以也很难说我是个强迫症……但是打字的时候绝对会小心翼翼。

看到这类文章……实在好看就会忍不住看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只是一般好看然后排版有很猥琐的话又要手动再见了。

唉我这个人真是矫情。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当然。

只是看到很多人很随意的写,糟蹋那些角色也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蛮生气的,但是自己也干不了很多事,然后就……

同人本来就是从原著那里窃来的一丝外貌,真正的神髓都无法被完全临摹。既然已经喜欢到要写同人了,那就应该严谨的把这个人物写到至少自己能了信服了才好。

原著本来就是自己创作的人物好吗,创作出来还不负责要闹哪样啊2333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偶尔也会产生画手大大们一张图看起来乳此容易的错觉(x

但是画手真的好难啊!我的手残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所以这件事完全就没有可比性2333争到最后也没有什么卵用的典型问题,更实际的应该是互相体谅然后多多产粮!多多产粮!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恩……私心来说是的。

图片的感官投射更明显,对一个人的专注度等方面要求较低,因此接受度也比较大,文章需要一个人耐心的从头读到尾。(比如说我烦躁时就会跑去看漫画啊2333

但是这并不代表文手就没有希望啊!有些太太的文风简直prprprpr让人难以抑制受众又广文风也可以随意转变!!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有。更爱脑补&对于面对很多人反而更喜欢一两个人的私下交流甚至独自一人。

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对于自己的苛求程度也上升了。打了两千字然后就全文删掉的状况也会发生(不要觉得2000字很少TUT)

但是就算有负面影响也难以抛弃。

16、喜欢写文吗?

喜欢。喜欢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所以到写作文又是完全相反的感受了。

文章承载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性格自己的人生,多么美妙的感受。对我而言,一篇文章有时候就代表了一个人。

然而自己的懒惰越来越明显了

17、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比起小学文笔当然有进步233但是总觉得太慢。

恩对剧情的掌控程度稍稍的好了一丢丢……但是关于人物性格把握真的一点都不敢恭维自己hhh

18、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文风的千篇一律的感觉233以及“咦所有的人物怎么都这么像我都是一个人”的感觉hhh

特别害怕遮掉名字和最明显的外表特点后就再也看不出这个人的特点了。

还有就是很多梗仍然不能很好的去掌握,能够供我使用,文字会和草泥马一样飞奔千里再也回不来了2333

当然千年不变的还是自己的文笔要加强。最后是自己的耐心和持久力。恩。

19、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会。现在即使时间不够也要忍不住唠叨啊2333

20、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顺便特别希望有人能够形容一下我的文风,真心希望有人能理理我TUT

这篇文章会一直保留到我有足够长进写下一篇的时候2333

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喜爱我的文章的读者们,以及鼓励我的基友们ww

最后激励自己。

  25 16
评论(16)
热度(25)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