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韩叶]现充你为何那么跳 下

新年快乐!这篇点文终于写完了(。越拖越长啊简直。

链接   

韩文清坐镇新闻发布会,此话不假。当他坐在被采访席的正中间时,会场里简直是鸦雀无声,第一个被主持人点到的记者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欲哭无泪的简直不敢看领队的眼睛,在内心哀嚎着自己简直不要太好的运气。尽管心知队长也不是好惹的料,但是开场规矩是先要对领队和队长提问,他只好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喻文州队长您好,我是来自《最佳竞技》的记者,请问你们这次比赛在进行到大约20分钟时最危急的关头是你们早有设计还是迫不得已?”经过了前两个人的战战兢兢,第三个记者终于可以流畅地提出问题了,喻文州听着问题,微微地皱了皱眉头。
这问题不能说刁钻,但的确抓住了比赛中很有争议的一件事。相比起第一届世邀赛的大获全胜,这次比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并不令人满意,选手们的状态甚至比去年差上好多。之前他们果然还是太放松了,回去得多操练他们一下。
喻文州这么想着,面上却笑得很和煦:“我们的确是有计划让整个团队都陷入看上去比较危急的情况。”
“所以我们是否可以认为这一举动是完全设计好的?”他暗指的是一叶之秋在队友沐雨橙风受到混乱之雨和豪龙破军的双重攻击时没有返身回救,却单刀直入去寻找在战斗圈外的牧师,并且没有获得多大成效。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安排的那么细致,毕竟我们不是预言师,但是孙翔的确按照计划执行,寻找任何机会去靠近牧师。”
“这其中是否有因为队友关系的原因?”
这句话就问的不对了,在场的无论是否支持这记者观点的老道人士都皱起眉头。这句话一出,便是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的局面了。可惜虽然这场招待会结束之后他肯定会吃点教训,现在却也只能继续让他头头是道地分析:“比起这些,我更想问的是叶修领队在全队最紧迫的关头走开的表现,这是不是代表了他对这个队伍的放任态度?队伍会因为他而无法达到最佳水平吗?”
好吧。大家简直要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观察他了–––––最佳竞技是傻了吧,请了这么个愣头青。现在谁不知道叶修和韩文清的那张照片,前面那句话还算在点子上,后面这句明显就是不自量力的挑衅吗,不是等着被吊起来打吗?
再定睛一看被采访席,韩文清孙翔都面露凶恶之色,而喻文州和苏沐橙虽然笑得和蔼,但这笑容怎么看怎么暗藏杀机。好家伙,这小子也是挺厉害的,一下子惹了所有到场的选手,也是蛮拼的。
喻文州本来想开口说话,却被孙翔愤怒地打断:“你、你胡说八道!”
看他怒目圆睁的样子,看起来似乎还想说点什么。这可是好机会,所有采访过轮回的记者都瞬间兴奋起来,他们知道孙翔总是可以说出那么一两句值得报道的句子,不像那群老狐狸圆滑得什么也漏不出来。可就在他们睁大了眼睛掏好了耳朵准备开始记录的时候,一直没开口的韩文清截断了话头,他说道:“还轮不到你去评价他。”
这句话可是让人着实反应了好一会儿。如果韩文清说什么“不要挑拨中国队的关系”啊,“叶修可以给队伍带来许多贡献”啊,那还都好理解。可这句话,一句明显就是褒扬叶修整个人的话,从一个十年的老对手,霸图的韩文清口中说出,那就太令人惊诧了。坐在电脑前的霸图粉简直要跳起来:这韩队的画风和说好的不对啊!

“哎哟一进门就听见老韩表扬我,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吊儿郎当的声音从选手出口传出来。你说谁?还用说吗,肯定就是那个所有记者最讨厌采访的top选手叶修了嘛。这下所有人都用怜悯的眼神去看那个仍然站在那里的记者了:节哀节哀,今夕被叶修发现你,也算是你的不幸了。节哀节哀,你要是挺过了这次考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事业工作。要知道所有采访过叶修然后死而后生的记者,无一不是身怀绝技叱咤江湖的高手啊。
“有人损我呢?”叶修瞟了一眼那个还愣着的愣头青。
“叶修领队您好,我是来自……”那人还试图发言,却见叶修完全不理他,径直走到发言台前,就隔着一个大木桌子呢,也完全不嫌麻烦,半个身子都倚在桌子上就开始咬耳朵。你看看你看看,这都笑起来了。坐在台下的记者们腹诽着。
诶等等,不是冤家路窄吗,不是十年对手吗,这这这愉快友好的氛围是怎么回事?大眼瞪小眼,小眼瞪大眼,大家都是一脸呆滞两眼发直的状态。再看看台上,无论是喻文州还是苏沐橙怎么都是运筹帷幄的微笑啊喂!孙翔倒是和我们一个战线,看样子眼睛都要被吓掉出来了,可是想到自己居然和孙翔一个立场……唉……
愣头青倒是急了,硬是大声说道:“叶修您好,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希望你能配合!”
叶修侧过半边脸,闻言笑笑:“老韩都和我说了,还要问什么?”
……还要问什么?这下愣头青是真的愣住了。这人不生气不尴尬,居然还问有什么他还要针对他的?
叶修见他不回答,转过身子悠哉悠哉地靠在了大木台上,胳膊肘往后搁在了桌面,不紧不慢地说道:“毕竟小伙子是太年轻啊,你难道看不出来孙翔同志虽然明面上和沐橙不怎么样,我作为沐橙他哥可是知道这人的那点小心思的,只可惜二翔就是心思不太活,要不然我哪里会不点头同意,二翔又这么热情,只好让沐橙多躲着他一点咯。”
这句话一出,全场哄然。
年轻记者不住点头。嗯叶修大神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诶。你想想孙翔为了个一叶之秋,那个和沐雨橙风的最佳搭档的号居然和叶修大大撕逼了这么久,再看看以前嘉世两人一起打比赛的时候,看看人家都不是试图去打配合,结果是苏沐橙自己也要当主力攻击手,所以其实是苏沐橙在单方面对孙翔疏远啊。嗳呀这下找到素材了,有大标题了,连题目都想好了,就叫什么“新斗神不得不说的暗恋心情”。
所有老资格的记者都狠狠地拍醒了自己带的徒弟,你看看就孙翔那傻样怎么会去看苏沐橙啊!还不如说“孙翔一路走来的执念––––一叶之秋的原操作者”,这都比追求苏女神都实在!想要轰动新闻也得看是谁说的好吗!这可是老油条叶修啊叶修!荣耀竞技的记者的三大铁律之一就是叶修讲的话绝不能写新闻,要写的也绝对不能带任何主观情绪,更不能用批判的态度。不然就等着打脸吧!
愣头青已经傻掉了,倒是和傻掉的孙翔相映成趣。诶哟卧槽叶修你可以的啊,发布会完有你好看!孙翔说是二翔,到底不可能真的傻,听到一半就知道大事不妙,可惜身边坐着个韩文清,不知道为什么就不敢抢过话筒大喊“叶不修来战”这种话,只好狠狠地磨牙在肚子里腹诽,这种话也好乱说,谁是二翔了,谁喜欢苏沐橙了!
就听见叶修还在那里说:“至于那个时候出去逛逛,实在不是我的问题对不对。你看看我们中国队的张新杰和喻文州就没动过,这比赛妥妥不用打了嘛,稳赢不亏,要我是美国人早打GG了。黄少天早就找到战机了,没看到他传给王大……王杰希的信息吗?那些部署就是根据这些数据做的。说起来王杰希心也越来越脏了,不愧是魔术师。你再看看那个枪炮师的apm值下降了多少,明显是个爆发性的选手,撑这么久再不累就成精了,还有那个神枪手,都会朝自己队友开枪,想学习乐乐的流派还早了一百年好吗,我都要被他蠢哭了。元素法师的施法速度简直不要太美,这点王杰希同志就不对了,不要死按照计划要懂得变通嘛,元素法师就简直是分分钟被虐死。”
救命为什么每个字我都听的懂但是连在一起就啥都不懂啊?黄少天难道不就是在被集火的时候发了个help吗,难得还有什么深层的意义吗?你是怎么从那个下降了才10个点的apm读出这么多玩意啊?元素法师也没有那么弱吧?我读的书少你别骗我!
“help是大写的,喻文州布置好了战术,对不喻队?”叶修一脸严肃,简直不能更认真。
鬼勒!所有在不在场的职业选手听到这句话时都露出了骗鬼的表情。
可惜一向很认真的喻文州竟然也点点头。在看电视直播的黄少天简直不好了,原来我发的help还有这个意思啊队长真是太机智了,我没有想到的意思都被队长他们读出来了!
“至于你说的我导致的队内不合就更别提了。我和老韩这么相亲相爱怎么是你们可以挑拨的了的。”说着他轻佻地拍了拍老韩的肩,可惜隔得远拍的姿势怎么别扭怎么来。韩文清则不动如山,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哼。
就知道乱来。

记者招待会在一片混乱中结束了。隔天的新闻标题简直一片混乱,什么奇怪的八卦都冒出来,更别提这种什么“相亲相爱?相杀相爱!”奇诡的标题了。所有霸图粉和兴欣粉都掐了起来,你骂一句不要脸我回一句去你妈,甚至一些嘉世粉都窜出来,简直是腥风血雨一片壮观,他们才不相信什么相亲相爱呢!去你的去你的去你的看我的矛看我的拳!
直到有个匿名的人在论坛上发了一张对比图。一张韩文清离场的图,一张叶修在接受采访时的图,挺正常的咋了呀?
等等等等!
我去!
这是真的吗?
再往图的来源一扒,韩队明显是截图,叶修这张图则是微博上的。

@电竞走一遭:叶修领队说我们不要担心,跟着党走就有未来!
下附该图。
叶修潇洒不羁的背影,随便披在肩上的队服,在那红底的衣料上,隐约看得到褶皱掩藏下的金色字体“H”。

哦。
不是很正常吗?
……我去去去去去去去!是真的啊!
再看那张对比图,韩文清离场的时候,同样是披在肩上的队服,那个半个“Y”……
有些人不信邪,再回去翻那个半个多小时的录像,一定是P的不然我怎么没发现!
结果半个小时下来,因为这场发布会到最后太过混乱,所以导播切去了好大一段,又因为中国队队服的正面没有表明主人身份的标志,摄像机除了最后韩队转身的瞬间,就真当没有拍到队服互换的样子。然而这个说不上巧合的巧合却让人浮想联翩了很多很多。
大约像是那什么“我爱你你爱我但这个世俗却不容我们的爱情”,“我们只是地下工作者的爱情”,“昨夜我们到底做了些什么”,“每次PK都是为了更近的看到你的容颜”等等。
更多人就是抱头痛哭,原来真他妈是相亲相爱,我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烧死这对现充!

叶修笑吟吟地看着小陈的微博照片下的一片哭声狼嚎,转头对上老韩的眼睛:“你说他们会不会当真啊?要不我再煽动煽动?”
老韩破天荒地笑了一声:“唯恐天下不乱。”
方锐忍不住别过头:“哦草我要不好了。不说喻队配合你糊弄人了,居然韩队也和你一路。不能玩耍。”
叶修呵呵了一声:“要不是我,就等着被寄刀片吧,打的那么难看。我不在的时候偷懒了吧?天道好轮回,去练习去。”
不知是谁嘀咕了一句那你呢,只见叶修直接往后一靠靠在了韩文清怀里,一副吃饱的猫样的姿势:“我们是领队,别太羡慕哥了。”
……谁去弄死这对现充我感谢他一万年啊!所有在场人员在内心呐喊道。

@叶修: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End

最后一句只是自己的臆想啦www
希望新的一年自己也一如既往地爱着全职里的大家

  70 6
评论(6)
热度(70)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