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王叶]叶教授的心理课

注意:一个有关心理学实验的臆想,并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的脑洞但从未停止想象自己的心理学课程长成这样

王杰希助教,叶修教授设定,ooc可能

>>

叶修教授转过身子,对着坐在讲台一边的王杰希助教说:“很好,那么下面我要请我的助教做一件事。”

他今天身穿着暗条纹的正装,端端正正的打着领带,平常懒懒散散的大学生模样的脸也稍微正经了些,看上去终于像是传说中的国宝级社会心理学教授了,只有被问到的王助教才知道这领带还是早上叶修迷迷糊糊地坐在沙发上时,自己替他系好的。

王杰希有点小惊讶地站了起来。通常情况下叶修不怎么喜欢让助教插手太多自己的授课,除了在课后回答问题、课前摆弄PPT放映机、记录课堂记录以及整理作业上,王助教还没有干过其他事。

今天是特例么。王杰希站到了讲台中间。

他的人气一向高,在学生之间以不对称但是不影响俊秀的面容、负责耐心的态度和拥有很多奇妙的技能点出名,此刻更是获得了一大帮子听课学生的欢呼起哄,轰隆隆的和演唱会的狂热粉丝一样。

要知道,这个全校最大的阶梯教室里坐满了人,两三百个仍旧朝气的年轻人齐聚一堂,就为了热忱的投入了知识的海洋,但是他们自然也不拒绝这种有趣的实验互动。


叶修按动了手中遥感的鼠标。背后简洁明了的PPT中硕大的黑字出现:请亲吻你的教授。

 

台下一片哗然。

 

叶修笑眯眯地拍拍手掌:“安静。我要求大家把此刻你猜测助教将做出的抉择和其在心理学上的原因写在纸上。”他话音未落,意有所指的瞟了不远处安静站立但面露惊愕的男人一眼。王杰希自然收到了来自他的教授的旨意:拒绝。

 

学生们大多在奋笔疾书,偶有几个同学面露坏笑的望向台上。

两个男人沉默的相对而立,那行令人面红耳赤的字还赤裸裸的摆在两人的中间。

有人忍不住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

 

待礼堂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叶修转身看向王杰希。

助教迈开他那令人眼热的大长腿,以一种不容置疑的果断和速度径直走向教授。王杰希路过讲桌时,顺手拎过一本厚厚的《心理学初阶》,左手圈住了叶修的脖颈,右手竖起那本大部头的书,挡住了那两百多道炽热的八卦视线。他侧头含住了叶修和昨夜一样柔软的嘴唇,封住了来自教授惊诧的疑问,小心翼翼的吮吸了一下,用尽了自己的控制力才没有当着这群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来个法式舌吻。叶修的嘴唇实在太令人着迷,这不怪他。

王助教离开了他痴迷的对象,对着台下温和的笑了笑,一点也不引人注目的走回了原来的位置。

刚刚死寂的学生中突然爆发出了口哨、议论和尖叫声。叶修头疼地瞪了王杰希一眼,知晓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的任性脾气又出现了。

他故作镇定地引回了话题:“多少人写下了‘助教将会亲吻教授’?”

偌大的礼堂中只有两三个人举起了手,空荡荡的怪是寒酸。

有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么认为助教不会吻我的原因呢?”

在这门课中一直是全A的盖才捷回答道:“教授今天穿了正装,在常人眼里更加具有权威性,人们一般有着‘对权威保持尊敬’的意识,即使这与‘遵循权威所说的话’相悖,在一个没有对象作为参考、无法与周边集体取得联系的情况下,作为社会生活的一员,人会选择一个更慎重考虑过的、符合常理的行为。”

叶修赞赏地说道:“小盖说的不错。的确,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被我叫到讲台上来对我举起中指或者是亲吻我的时候,他或她不能够从其他人那里获得对情景的定义,同时,他也不能够向在一群人中那样受益于责任分散效应。一帆,上次课我们的定义是什么?”

乔一帆有点结巴的说道:“恩……我记得是,是对于任何类别一个人可能参与的行为,对该行为可能负责的人越多,这个行为的责任,或者说……或者说后果就更容易,恩,分散成小部分。如果一个人单独完成这个动作,他就完全的对此行为负责。”

叶修打了个响指:“没错,我今天不同寻常的穿正装的原因也是为了给王杰希助教施压,介于他也知道我有一个在全程录像的手机,也知道我是个可以扣他工资打压他的无情教授的前提下,正常的王助教只能够选择一个不那么激进的选择。”

只可惜大眼这人就从没有走在常理这条大道上。叶修遗憾的想到。

“王杰希今天的行为可以归结于他对于个人的定位、逆反心理等多方面原因的结果,不过我很可惜的告诉各位,如果要深入分析这位唱反调助教的行为,我们大概要等到下个学期再选修更深入的行为认知。”

台下传来了不满的哀叹和抱怨。

叶修扬眉:“难道你们下个学期不想选哥的课程?”

学生们立马摇头。

开玩笑,叶修的课从来不是想不想选的问题,而是手速和网速能不能同时并存的问题。如今在这里上课的学生,都是经过了层层筛选和磨练的精英啊!

 

叶修慢条斯理的脱下了外套,卷起了手肘上的袖子,露出了因为很少晒太阳而白皙异常的小臂。他的身形原本就纤瘦而匀称,现在稍微的一动作,衬衣的下摆被拎了起来,几乎要露出小腹。

“恩好,我原本就不擅长穿这种衣服。”叶修毫不在意形象的松了松领带,“今天的计划也失策了,如果真心想要研究研究王助教,下课可以问问他到底怎么想的。同时我会在下一节课的开始列入有关该行为心理解析的书籍。”

“不过还好,我带来了上次江助教的正常反应的偷拍视频,大家再来分析分析看。”叶修轻描淡写的说道,点开了简直是AV画质的视频。

 

下课的时候照旧是王杰希在帮忙处理电脑,一群学生蜂拥而上,堵住了无处可逃的男子。为首胆大心细的郭少问道:“王老师你为啥要吻教授啊?”

王杰希向往常一样不紧不慢的关上了叶修的电脑,拔掉了插头,这才回头说道:“逆反心理。”

有人嘟囔了一句“逆反心理不是一般常见于青少年吗”,王杰希听见了。

他回头面色温和:“多读书。”

经常问王老师问题的高英杰缩了缩头,乖乖的走下了讲台台阶:为什么我感受到了一股冷气!

 

王助教大跨步的离开了讲堂,留下了一地嗷嗷待哺的少男少女:老师我们要听内幕!怎么可能原因这么学术!我们不信!

可惜王杰希面沉如水的走向了叶修的办公室。

他要去问问叶修和江助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居然敢问江助教要不要吻他?

就算江助教拒绝了,就算这只是个实验也不可以饶恕!


end

参考资料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社会心理学公开课

某些专业知识完全在胡扯(bushi

 @猫又桑 你要的点文,然而看起来并不怎么达到预期QWQ从未上过大学的心理课程要哭了quq

如有bug求提出意见

  547 41
评论(41)
热度(5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