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王叶]定理三:恋爱狗都任性

注意:
(原单身)父亲们的故事,前篇定理一与定理二
医生AU若有和现实冲突的地方请提出
完全陷入了甜甜甜的漩涡(x

>>

王杰希的车平稳完美的滑入了车位。叶修从驾驶位上探出头来,看着两个小孩熟睡的样子,尽量安静地叫下来王杰希,两人一人一个抱起小孩,走到楼上去。
今天是邱非和高英杰学校大考结束的日子,两人之前一直较劲学习,直到考试结束才松懈下来,几乎一上车就倒头大睡。
原本的计划是王杰希待在家里烧饭做菜,而叶修特意和老冯他们请了假,然后一家四口一起吃顿大餐,现在看来,两个大人之前暗搓搓计划好的一切都泡汤了。
王杰希朝叶修点头,将两间房门关好,那门板就彻底把孩子们清浅的呼吸声隔绝了。

两人回到客厅,对着还冒着热气的饭菜愁眉苦脸。叶修提议:“要不邀请隔壁小年轻来吃?”
王杰希摇头:“邻居好像去电影院了。”隔壁的小两口正处于甜甜蜜蜜的腻在一起的状态,特别是那个姑娘,看到什么都是粉红色的泡泡,上次叶修和王杰希与邻居两人一起做电梯时,姑娘就倚在她男友的身上窃窃私语。王杰希敢以自己的人格发誓,他绝对听到了“他们是一对吧”这样的惊叹。
不过,王杰希还是有些–––––好吧,是十分开心的。男人嘛,总是希望能够光明正大的秀恩爱,花样闪瞎人眼,更何况叶修是那么优秀的人。


 
 


王杰希看向灯光下的叶修–––––后者正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脸部有点浮肿,眼睛下是浅浅的乌青,不用猜都知道肯定又帮人值晚班又顺便接了几个急诊。
“多吃点。到时候再给他们烧一顿。”他最后柔声说道,坐在叶修的对面,将鸡汤挪到他面前。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冷,熬的正好的白色色泽的鸡肉浸在金黄色的汤汁里,光照下有着氤氲的热气,肉香味勾得人忍不住要坐下来大饱口福。
叶修也坐了下来,用筷子搛起一块肉咬下去。最近是被工作操的有点狠。医院来了一批新手,个个脑袋里装的只有考点和课本内容,一到实际操作什么都不会,又有老冯的圣旨要求他去指导,尊老爱幼的叶修又怎敢不从。
但他知道王杰希比他更惨,人家都要成为专职奶爸了,现在手下有十几个新手,虽说转成幕后不用担心什么突发手术,但小年轻却总会在半夜给他挂电话问问题,还总是把自己吵醒。
鸡肉味道不错。叶修吞咽下去,又忍不住掩口打哈欠。
所以到现在为止,叶修是越来越敬佩王杰希了。工作上要指导年轻人,回家里要照顾初中生,还任劳任怨的烧菜,简直那什么,贤妻良母啊。
一脸倦容的男人吃着吃着,突然就噗得一声笑出来,还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坐在他对面的人沉默地抬起了他有点大的那只眼睛看着他。
“我说,”叶修终于缓过气,正视对方,“你不觉得你很贤内助吗?”


王杰希沉默。
他真的不懂日本文化或是日语……但是这种微妙的懂了却完全不想说的感觉,总是会在面对任性的叶修时出现。王杰希叹气。
“……吃饭。”他几乎是无奈地说道。
叶修更加放肆的勾着嘴角,得意扬扬而毫无下限的把自己的任务推卸到对方身上:“大眼别害羞嘛,来来来到时候记得洗碗,洗完记得烘干。”
王杰希反问:“我是贤内助,那你是贤内助的谁?”
叶修打着哈哈想绕过话题:“在这种小事上纠结心胸是不会开阔的。”
撩起袖子的男人无声地看了他一眼。叶修咳了一声,有点心虚地站起,准备收拾碗筷。他俯下身子,把残羹剩饭收拾起来,心里还惋惜着孩子们没吃到这些特意准备的菜肴。
这时候王杰希叫了他一声。叶修刚抬起头,唇上就传来被轻轻碰触的感觉。王杰希云淡风轻地看着他,一副我什么都没干的无辜样子。
这都几岁了,怎么还这么任性。叶修挥了挥手,表示自己正忙。

偷袭得手的人自觉地退到一旁,在看着叶修忙忙碌碌地洗刷碗筷的时候,突然说道:“待会儿做吧。”
卧槽!
碗筷砸到洗手池里发出了乒里乓啷的声响。叶修带着裂掉的表情看向对方波澜不惊的大小眼。
王杰希安静地回以注目。
叶修深吸一口气:“这么有兴致。”
男人走向他,一步一步沉稳而踏实:“到现在你也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过我的告白。”
因为叶修聪明,所以他才会这么游移不定忐忑不安。在知道确定的答案之前–––––在他还不完完全全地属于自己之前,是永远不会罢休的。
叶修顿了顿,把手上捏着的一根筷子放到桌上,转回身子,挑起一边眉头:“这么聪明还不清楚?”
王杰希几乎猜出答案了,他有点忍不住的微笑起来,但还是摇头:“不清楚。”
“好吧,看在你真心诚意地问我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叶修促狭地笑出来,他把湿漉漉的手搁到王杰希的肩上,凑近了眯起眼睛,笑得如同餍足的猫,“哥喜欢你,高兴不?和你做几回了,要不喜欢你谁要被压,啊?”
王杰希稍微的低下头,这样一来两人几乎碰着鼻尖:“容我对你不严密的逻辑做出反驳,你也在上面被我操过。”


卧槽!
叶修受到了来自王·黄腔·杰希的双重攻击,血线趋零急需奶。他急急的拉远了和危险人物的距离,警惕地好像面对着不怀好意给他下套的老冯:“今天兴致真好啊你。”
王杰希不退反进,伸出手一捞,抓住对方由于浸水而冰凉的手:“很久没好好的独处了。我想你。”
叶修停顿。他抽出手把上面的泡沫洗干净了:“最近急诊科的小唐想到了关于管理的新想法,我们得实践实践。”他将视线转向自己的爱人,对方同样炽热的目光如炬。
“这么喜欢我,哥简直受宠若惊啊。”他微笑道,将擦干净的双手伸到男人的裤兜里一阵乱摸,然后满意地含着那根被搜刮出来的棒棒糖,“我就特许你这么任性吧。”

王杰希笑笑没有回答。他只是帮他把碗碟收好,回去检查了孩子们的睡相,两人一起开了瓶啤酒,甚至叶修还久违地被允许抽根大中华。
大概生活就是如此。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也没什么生死离别,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偶尔的会有些小高潮和小低谷,比如说两人跑去参加了隔壁邻居的纪念五年结婚party,或是高英杰最终还是回到了终于环球旅行归来的父母俩身边。

可是这样的生活是多么的令人欣慰啊–––––当王杰希一直紧握着同行人的手,光明正大地走出叶修家的正门时,他不知为何如此想到。
当叶修知道了这件事时,还毫不犹豫地嘲笑了他的多愁善感。
邱非则站在厨房里替他们烧饭做菜。小伙子长大成人一表人材,自小起虽说长大以后也要当个医生,却坚决不希望靠着自己的两位父亲的关系获得更高的地位。如今在刚建起的嘉世医院里已是骨干,也算是小有成就的名医了。
在厨房里他转回头,隔着磨砂玻璃,两人的白发似乎也没有那么显眼了。他看着玻璃上影绰的色块,想起很小很小时候,男人吃着泡面熬夜写材料,却仍然会在结束工作时的凌晨记得给他轧被角,想起后来另一个父亲在男人无法顾及他时给予他悉心的照顾与教导,还有时不时窜过来玩的高英杰以及很多很多父亲的学生们,还有很多很多欢笑、汗水与努力。

他将饭菜端上了餐桌。
而他的两位父亲让他赶紧坐下,好一起吃饭。

定理一    定理二 

END


在四月之前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不知对以后会怎样,但至少现在是无怨无悔辣。
我觉得王叶之间的互动不至于怎么样的波澜壮阔,但是会很动人。
嗯……某种程度上来说,能这样平淡的相伴终生,也是最棒的结局。

  102 5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