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王叶]定理一:姓叶的都任性

注意:
两单身父亲的故事(一假一真
有同个大学的设定,年下的岁数差被我人为减小
成年人的世界(严肃脸(x

定理一:姓叶的都任性。

王杰希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就接到了高英杰老师的电话,他一手夹着公文包另一手握着电话,极为娴熟地用脚钩上车门关牢。
“嗯,好的,我马上就来。”他说着挂上了电话。
高英杰一向是个很让人放心的孩子,这点和他的父母一点也不一样。他朋友夫妇两人跑出去周游世界了,委托他带小孩两周。好在小高从小就懂事,王杰希也经常被朋友拜托照顾孩子,两人的日子也还平静。
只是……为什么这次英杰会因为打架留校?

王杰希踏进了班主任所在办公室的门口。一入眼的便是两个小孩皱着脸的样子。班主任暂时不在,两人坐在椅子上小声地说话。
高英杰见王杰希过来,也只是站起来,低声地说了声“对不起”。
“怎么回事?”王杰希问道。
“……有人说我们俩抄作业。他们撒谎。”高英杰嗫嚅了一会儿还是说道。
“下次别这么冲动了。”王杰希提醒道,他了解自家小高的性子,不会是那种作弊的学生。
高英杰的心情明显的好起来了:“我知道了。主要是邱非在替我说话。”
王杰希这才将视线转到他身边看起来十分沉稳的少年。班长邱非,十分冒尖的学生,王杰希嘴上不说,唯有几次的见面对他的印象都不错。
“叔叔好。”少年礼貌地叫道。
王杰希几乎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他赶过来的时间已经耽误了好一会儿,没想到竟然还有家长没到场。这孩子礼貌懂事得不像是他这个年龄的同龄人,那么……只能是他的家长不怎么管他。

不负责任。
王杰希想:任性的家长。

班主任在和邱非和高英杰了解了情况后也没过多批评,毕竟这两人都是班里的好学生,因此只是告诫他们不要太过冲动,将重心放在学习上。
在王杰希打算带着高英杰回家的时候,却见一个青年急匆匆地跑过来。长得十分书生气,还带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是个大学生而非初中生的家长。
“你是邱非的家长?”王杰希心里对这人的印象并不好,因此连语气都带了点责备不满。
“啊……并不是,我是邱非监护人的学生。”青年没料到一个十分脸生的人还会问问题,匆匆解释了一句就越过他。
邱非见到青年一愣,然后试探着问道:“……罗辑哥哥?”
被称为罗辑的人舒了口气:“我看到叶老师的短信还以为你有事呢。没事就好。”
“他不在吗?”邱非问,他抿着嘴唇。
罗辑尴尬地笑笑:“……叶老师大概埋在研究所里了。”
初中生叹口气问道:“他不会又靠泡面度日了吧。”
罗辑更加尴尬了:“……啊,大概是这样。”
王杰希在旁边听着,眼里满是不赞同。这个叶姓家长……真是不配做家长。
他带着高英杰走出教学楼,在灯光的照射下瞟到自己在玻璃门的倒影。
男人眼神疲惫,嘴角平抿,穿着典型的西装,还带着个外形就很好很上进的学生。自己看上去像是有个典型的精英怪外壳,一看就是超级省心的家伙。
他又想到叶姓家长,接连着是一些他不愿意承认的掠影,虚幻飘渺如同幻觉,那里面有音容笑貌有年少轻狂,唯独少了人。
姓叶的都任性。
他突然想到,自己少见的撇了撇嘴。

在走出校门的时候,王杰希诧异得发现夜色四合的街道上有人向他招手,叼着明灭的红色亮光,露出了一副心不在焉而懒散的感觉。
王杰希莫名觉得熟悉。
他快步走近,就见那人低垂的眼帘抬起,即使是在夜色里,他似乎也看到那人很淡很淡的笑容。
“哟,好巧啊大眼。”

王杰希张开嘴,似乎想大声说什么,可是只是空吃了一肚子冰冷的空气,控制好面部肌肉,表情平静的回答道:“叶修前辈,你是来……?”
然而他心里早就知道了答案。
不就是那位任性的家长么。

叶修说:“你家孩子也在这里上课?”
王杰希回答,他试图微笑:“朋友家的孩子,让我帮忙照顾几天。”
“小高啊。”叶修眯着眼看清了黑暗里孩子的面容,“小高是个好孩子呢。我家邱非经常夸他。”
不用看也知道高英杰的脸上已经泛红了,王杰希点头:“不需要你说。”

“叶……叶老师?”就在两人你说一句我回一嘴的时候。大学生惊讶的声音从王杰希背后传来。青年一路小跑,然而邱非跑得更快,他站到叶修面前,抿着嘴不说话。
叶修弯腰摸了摸少年的头顶:“辛苦邱非了,很抱歉今天没来得及卡好时间,回去吃大餐?”他的眼睛笑着弯起,顽皮地反而像是少年的兄弟。
邱非低低地嗯了一声,这才转回身面对王杰希和高英杰。
“罗辑也辛苦了,最近这么忙还叫你过来。”
青年赶紧回答:“啊没事的没事的,就当作散心了,那我先回去了。”
叶修和他挥手告别后,这才面对面正视男人看不出情绪的面容。
“看起来你们还有事的样子,”叶修意有所指的看着王杰希领带都没松的样子,狡黠地笑了,“那我们就先行告退了。”

姓叶的都任性。
王杰希瞪着叶修离去的背影,明知这是借口却无法让他留下的感觉实在糟糕。
要逃走了?
任性。
他再次想到,不过这次他不得不承认这句话对他而言是句真理。

从小到大王杰希认识的人不多不少,然而姓叶的却只有叶修一家。不提叶父是如何任性地在上课的时候把叶修拎出门口,当着全班的面骂了他一顿,也不提叶修他弟是如何任性的跳了一级就为比他哥早入社会,光光叶修这个人就足以证明。
无论是上课和哲学老师争辩马克思主义在当今社会的传承和变质,抑或是在几何学的课上完全不顾老师的面子画出最简单的辅助线,叶修在他们大学三年的一切,无一不是任性而随意的。
王杰希记下了这些,出于莫名而隐晦的目的。
总而言之,王杰希已经基本淡出了大学同学的圈子,然而叶修这个人,却惟独像是被狠狠地烙在脑海里,消不掉移不走,赖皮地在心里扎根发芽。
……那就是任性的证明啊。
那么肆意妄为的在他脑中留下印记。

有人在他的心里偷偷笑,语调撩人:嗯,想我了?

定理二    定理三end




TBC.

暂定还有定理二三……我实在给自己挖了太多坑了TwT
嗯王叶大法好233后面会解释单身的w
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就得做到天天向上(快去刷作业啊你

  164 11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