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韩叶]现充为何你那么跳 上

来自@乱世行歌 的梗
……写完了上居然半点有关梗的内容都没写到……太失败。
P.S.换了种魔性的文风2333


“诶我说老韩,来来来笑一个嘛,作为国家的形象总不能想让人交钱包不是……好!”
叶修勾着比他高了三厘米的男人的肩,笑嘻嘻的比了个V字。韩文清一向严肃的脸上嘴角似勾未勾,却是难得的僵硬。报刊杂志的记者手快的刷刷几张拍了过去,照片里的如画风光中便有了他们。
正是十一赛季的结束,霸图战队终于赢得了他们一如既往追逐的冠军,韩文清和张佳乐也先后宣布退役。虽然第十一赛季的太过拼命不可避免的给韩文清带来了损伤,第二次国家队出征仍然邀请了韩文清作为领队,一行人浩浩荡荡进发欧洲英国。之前一次的世邀赛上,中国队可谓是大出风光,无论是黄少天的语音攻击还是张佳乐特效一样的弹药攻击,猥琐的气功师还是狂战的牧师,总而言之,来自荣耀发源地的中国选手独具一格的风格,让其他国家吃了大亏。不过想必这一次的比赛会艰难许多,大家都有了对彼此的认识,世委会也禁了语音禁了烟之类的对中国选手有利的玩意。出于对战术的考虑,体育总局大手一挥,冯宪君一个电话下去,正在接受来自家族历练的叶修便再次被老头子扔出家门。
老韩啊你说说,这是不是无情无义。两人拍完每日必有的照片后,叶修便倚在路边半人高的栏杆上,叼着根不知什么品种的草说道–––––虽然回家之后他就被勒令着禁烟了,可还是时不时嘴痒想抽烟,韩文清带头的国家队全体成员都强烈抵制烟草(或许除了楚云秀),于是只好以草代之。
韩文清嗤之以鼻:“无聊。”
虽这么说,他也没流露出要走的意思,只是换了换站姿,更随意了些。
叶修也不在意这句话,再次把手勾上了韩文清的肩膀,凑的更近了些:“这就不对了。韩文清同志可不能失了偏颇颠倒黑白,劳苦功高的劳动人民群众可都看着你啊。是不小陈?”
随队采访的记者小妹正津津有味地听着叶修和韩文清的对话,忽然被点到了名,下意识地“哎”了一声。叶修得意的挑起了一边眉毛,老神在在的看着韩文清。
似乎并没有被垃圾话影响到,韩文清不退反进,两人几乎眼对眼鼻对鼻:“说的都是废话,收敛点。”
叶修晃晃悠悠地躲过了来自韩文清的气势攻击,嬉笑着再次拉起家常。两人倒是和谐相处得紧。
大概如此便是默契吧。

@电竞走一遭:中国国家队领队二人组合照于英国。两人之间的气氛很愉快呢,完全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剑拔弩张的样子好么!
下面附的不是那张算作正式拍的照片,却是两人斗嘴时靠的很近的样子,想必是记者抓拍的。
大本钟,红皮公交和电话亭。经典的英伦景色里两人几乎是相对而立,一人勾着另一个人的肩膀,两人的眼里都是笑意,看上去的确是那种“气氛愉快”的朋友。
单不说这张照片打碎了多少说着“这次队伍一定不合”人的眼镜,职业选手圈里也是一片混乱。

@戴妍琦:正愁没有人和我在外面浪hhhhhh@魏琛:正愁没喝六个核桃@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正愁没队友爱呢@黄少天:叶不修叶不修不要脸如你真的好意思吗来战来战PKPK本剑圣正愁没//@张佳乐:队友爱呢?//@方锐:哟哟哟老叶啊,原来我们苦练,你和韩文清在外面浪!//@电竞走一遭:中国国家队领队二人组合照于英国。两人之间的气氛很愉快呢,完全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剑拔弩张的样子好么!

评论区自然也炸翻了天。
@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不哭站起来撸!话痨是烦烦的萌点才不是用来黑的!我告诉你们这种神技可不是凡人可以领
@双眼皮大法好:不是剑拔弩张是什么?是剑ᶘ ᵒᴥᵒᶅ拔ᶘ ᵒᴥᵒᶅ弩ᶘ ᵒᴥᵒᶅ张ᶘ ᵒᴥᵒᶅ
@荣耀女神我的嫁:何厚铧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楼上什么鬼
@呵呵哒:我对这个充满爱的世界绝望了,说好的烧烧烧呢?
@FFF团大团长:这位同志,非常抱歉,我们不烧真爱。
@FFF团小队长:团长说得对,我们要贯彻团的特色燃烧主义道路。
@论孤烟直的兼容性:韩文清:我对你浪、浪、浪不完~
@John·Holmes:…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发现图里那对帅气美貌抢戏的在热吻的gay么么么么么么!
@小甜甜不烂泥:…你不是一个人。教练我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了妈妈我要回家。
@we are one_nozuonodiewhyitry:…你是一个doge(为什么我好像看到了世界的终极
@月月有钱:…不愧是腐国。我感受到来自拍摄者的恶意了……你想表达什么!说!
@真诚如我:大家好,我是电竞周刊的记者,我在伦敦的同事告诉我那对gay向她表达了他们对拍摄新婚照的夫夫的祝福。【。


就在最闹腾的时候,叶修早已长草的微博突然发了一条微博,言简意赅简洁明了。

@叶修:废话少说,比赛又不比话痨。很闲是吧?到时候擂台赛不赢三个人头哥给你体验体验生活。国内的也别想逃/大兵叼烟/

叶修退出了网页,将手机还给了韩文清。两人站在宾馆过道上,由于这一层的房间都被中国队包下了,此时又是训练时间,队员们已经到训练场地去了,这里几乎可以说是悄然无声。
韩文清就站在他身后,自然清楚叶修的一举一动。
他翻了翻自己的微博,短短时间他已经被艾特了几十次了。
“唯恐天下不乱。”他评价道。
叶修笑:“这不是有点无聊嘛,浑水才有意思。”
无聊为什么不去打场荣耀?
叶修好像读懂了韩文清想说什么,他耸耸肩:“我可没带卡。全都被蠢弟弟锁在柜子里了。而且没人陪我练不是?”
韩文清顿了一下。叶修的体贴他早就可以从字里行间捕捉出来,这是来自自己十年的战友对手的善意。退役选手总有一段特别难捱的阶段,无论是拳皇还是斗神,何况他手部肌肉受伤,医生勒令他在康复期内都不准进行过剧烈的手部运动,比如说打游戏。
“哎呀别害羞嘛,你又不是不知道哥是怎样的宽宏大量,兴欣都让你一个冠军了我都没说你,这么不懂感激真的好么?”
“谢谢。”韩文清说道,“以及,叶修你太欠。”
叶修被他噎了一下,反而笑了起来:“好吧好吧,服了你了。以后打算怎么样啊?”
“继续打荣耀。”韩文清几乎是没有停顿的接了上去,那么的不假思索。
“那是当然的。”叶修笑笑,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支烟抽起来,袅袅的烟雾模糊了他略有疲惫然而轻松的眉眼,“除了这个呢?”
韩文清迟疑了一段时间:“去少年训练营指导,或者说去做荣耀游戏的内测人员,再或者裁判之类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像韩文清简洁有力的风格。
“老韩该提高点语文水平了。”叶修笑得一脸高深。
“……”韩文清嫌弃的看了他一眼,“除了荣耀之外的话,找份稳定的工作,父母也可以安心些。成家立业,报答父母。”他说着,语速越来越快。他并非没想过将来的打算,然而离荣耀远去是他不可以想象的,甚至会产生些许的逃避之心。韩文清明白自己应该抉择的路,所以当他终于说出这段话时,心里竟如释重负般的轻松了一些。决定下来就会去好好的执行完成自己的选择,无论是当初毅然走向不被看好的职业选手或是现今,一如既往。
“要讨个好老婆陪你一起安稳地过下去吗?”叶修说道,他的神色隐在烟雾中晦暗不明。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这个狭长的空间灯光昏暗寂静无声,叶修瘦长的影子拉成了长长的一截。他们之间的太多太多不需要用言语去交流,也有太多太多感同身受的共通点。
“你呢?”他反问。
“我么……”叶修似笑非笑,就像是他思考战术的样子,“叶秋好像是要被拉去相亲了。”
将计就计。韩文清就知道叶修总会这么滑头,战术大师总喜欢打太极,一句话之间可以刀光剑影的过上几十回合。可惜韩文清从来没有这个耐心。“我只需要有能够热爱荣耀,能和我过日子的就行。”
叶修轻轻地微笑了:“你爸妈没说过你固执倔强吗?”
“没有。”
“你爸妈会要个爱荣耀爱过你的老婆吗?荣耀的魅力可比你大。”
“不会。”
“你爸妈会要一个做饭很差的老婆吗?”
“不会。”
“你爸妈会要一个学历不高的人和你过日子吗?”
“我学历也不高,不会。”
“你爸妈有心脏病么?”
“没有。”
“你爸妈即使知道自己儿子干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也不会心脏病突发吧?”
“不会。”
“如果有个虚胖脸的人要和你过日子,你接受吗?”叶修说道,他的眼睛里净是温柔缱绻的笑意,有单纯的愉悦也有浅淡的调笑,像是少年时光初见荣耀,或是看向奖杯时纯粹的欢欣。
韩文清一时没有回答。他们的距离那么的近以至于他看到了叶修漆黑的眼里反射的自己。紧张,严肃,甚至拘谨,皱着眉头像任何一个普通笨拙的男人。他恍惚了一下,说起来十年也是个奇怪的循环,第一赛季前和第十赛季前他一直忙于寻找他的下落,然而当他终于现身于韩文清眼前时,韩文清却又没有之前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了。就像最开始一样,他的每招每式都记于心中,稔熟到即使换一个职业也能从那些面无表情的系统脸下看出他。热衷于与他PK至热衷于他的本身,大约就像所有奇异的激素调节一样。
至始至终,这个循环本身便是无解的单面环吧。
可惜这正中韩文清的下怀。

“会。”他沉声说道。

这之后叶修笑他紧张成什么样子,并得意洋洋于自己的冷静淡定自若。韩文清说了句幼稚,可惜没有什么杀伤力。叶修表示自己都要笑场了,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黑着张脸,还是没有揭发自己一开始以为叶修想拒绝他的黑历史。
但是这种时候他们只能吻在一起,两人一个奔三一个过三,却气息不稳的像是还保留着初吻的年轻人。他们的舌头在彼此的口腔里纠缠在一起,其激烈程度大概让小年轻们自愧不如。战五渣肺活量不高的叶修率先宣布投降,但韩文清执拗地再用力地刮过他的上颚,直到让叶修刚调好的呼吸再次紊乱为止。
“老韩你这火力……有点猛啊,多久没泄火了?”试图转移注意。
“你可以试试看。”完全答非所问。
于是韩文清摸出了房卡,干脆利落地揽过怀中人的腰身,一甩手便反手关上了房门。
这条狭长的走廊便再次恢复了它原本的静谧。

tbc.

  71 8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