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全职/all叶/架空]那个世界的时间 01

注意事项:


a、这是个坑这是个坑这是个坑【。【你也知道啊  实质上我炒鸡炒鸡懒,能有 荣耀十年 要多亏阿雪大大也就是一叶之秋的功劳,不然至今它还在我的脑洞里徘徊【。 在这里也谢谢她了www


b、出于某次妄想后的产物,设定不完全。放在这里是提醒我还有个脑洞


c、设定上肯定有所缺漏,到时候【如果还有后续】发现BUG希望多多指出www


d、欢迎订购那个世界的时间tag 订购我也没问题


以下是正文


 


01


 


今天是11月24日。周泽楷在心里默念道。


11月份要结束了。冬天,也不远了。


  


懒洋洋的空气里浮动着一丝萧索的味道,然而没有任何的风拂过。


周泽楷坐在公园的石凳上。他的脚还够不到地面,只能无所依靠的微微晃动着腿。凳面冷峻的气息慢慢的从腿部传到脸颊,虽然穿的足够结实,但是还是有点冷。


他呼出一口气,看着白色的雾慢慢消散在他面前。


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自己却忘记带上回家的钥匙……爸妈还在上班。周泽楷抿了抿嘴,都是早上太仓促的问题。他有点沮丧,但是还是安静的没有发出声音。晚上九点的时候,爸妈大概就回来了。小小的海蓝色书包放在他的身旁,作业在里面安静的躺着,就和他的主人一样。作业已经早早的做完了,本来想着回去的时候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周泽楷拽了一下书包,让他更靠近自己一点。路灯黄色的灯光从上方照下来,在他的脚下拖出一个不长不短的影子,矮矮胖胖。


有谁……有谁能陪他一下吗……一下就好。


 


脚步声慢慢的从远方传过来,听上去慢悠悠的很悠闲。有个人影从黑暗里钻了出来,嘴上有着明暗的火星。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挑了挑眉,好像很诧异一样,自言自语着什么“还很小吗”之类的话,就把叼着的烟头随意的扔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去。


“周泽楷吗?”青年问他,身上有着淡淡的烟草味,但是不刺鼻。青年看上去很瘦,已经将近冬天了,他却只穿着衬衫和单裤,声音还低哑着有点鼻音。周泽楷用黑漆漆的眸子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小周啊,还是这么小的年纪呢。”他的笑容怀念,“今天是几号来着?”


“24号。”


“11月24号?”


“……恩。”


“那正好啊,”青年说着眨了眨眼睛,表情狡黠却真诚,“周泽楷,生日快乐。”


周泽楷瞪大了眼睛。他不认识这个人,却觉得很熟悉。他知道他……在某个时候。他不认识他……他却祝他生日快乐。


不是坏人,幼小的周泽楷在心里下了定论。


他看着眼前青年虽然开心却仍然有点懊恼的样子,今天晚上第一次主动开口:“你是谁?”


青年顺手的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没有躲开:“叶修。”


周泽楷从旁边的书包里翻出了铅笔盒和老师奖励的空白本子。他抬头看向叶修,把纸笔都递了过去,想说话却闭上了嘴,看上去很踌躇的样子。


叶修倒是毫不意外的样子一般,在雪白的纸上签上了大大的“叶修”。叶字很漂亮,修就有点微妙的歪歪斜斜。但是也很好看。周泽楷认定。


青年在全身上下扒拉了一遍,也没有翻出任何东西。最后只好遗憾的从手上脱下一个指环。银灰色,没有任何装饰,看上去不过普普通通的一个金属环。这时候周泽楷才借着灯光看到他的手,很漂亮,在灯光下泛着一种奇妙的光芒。一只手上套了四个环,只有妈妈说套着结婚戒指的手指是空的。八个环。他在心里默默地数了一下,现在是七个了。


“总以为你已经长大了……啊啊,算了,这是哥送你的生日礼物,要好好保存啊。”叶修说着把这个指环放到他的手心,“别到时候来见你的时候说没了啊。”


“不……不会。”周泽楷有点急的辩解道。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也知道他的意思了,他笑笑,再次拍拍他的头,“好啦,我知道。”


周泽楷还执着的要说什么,叶修看着他的样子,也就靠着他在另一边石凳上坐下来。


“……为什么?”


叶修望了周泽楷一眼,眸子里沉淀着很多很多东西,这让他看起来沉重而疲惫,即使他的嘴角还挂着轻飘飘的笑意:“这就说来话长了——小周要不要听哥讲个故事?”


周泽楷用力的点点头。他的眼睛里还没有任何足以让人惋惜的东西,甚至是生日的时候被锁在门外,也只是暂时的阴霾,无法掩盖他作为孩子的清亮眼神。


果然……好像啊。叶修在心里叹息一声。


“恩,有个世界,里面的人都很厉害很厉害,有会飞的魔法师,也有会画阵的术士。那里的人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于是成天瞎搞,到处乱逛……跟他们一起,会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但是有一天,外面的世界对他们的行为不满,于是就施以责罚了。很多人都没有逃过这场浩劫,即使他们很厉害很厉害。最终……最终啊……”


周泽楷看着他,这个故事似乎称不上一个故事,他似乎还猜到了结尾。


叶修愣了愣,看向周泽楷。这个故事的结尾似乎对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太过残酷,然而周泽楷仰着头看向他的时候,漫天的星光没有落入他的眸子,但叶修仿佛看到他眸子溢出来的璀璨光芒,那比最漂亮的星云还要美丽。


“你以后当个作家吧。”叶修揉揉他的头,用一种半开玩笑的口气。


周泽楷愣愣的点了点头。


这个晚上就在叶修单方面的叙述中过去了,当接近十点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困倦的开始不断打哈欠,然而他仍然不愿意与叶修告别。它有种奇妙的预感,他无法说清,或许是比本能还要奇妙的感受。


叶修哭笑不得,只好和周泽楷说要给他表演个节目。


“哥给你表演个魔术,睁大眼睛好好看大变活人。”他说着站到周泽楷的面前鞠了一躬,竟然微妙的认真。


“最后一个生日礼物,看好了。”他说着转了一个圈,打了个响指。白色的烟雾腾腾升起,慢慢的周泽楷的视野里不见了叶修的脸。他有点惶恐,全身僵硬。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他猛地跳下石凳,往前面的空地跑过去,伸出手在弥漫的烟雾里四处胡乱的挥着。


没有东西。


烟雾袅袅的散开了。


周泽楷一人站在没有灯光照过来的地方,他的前面是小小矮矮的石凳,上面放了一个孤单的书包,还有可怜巴巴的笔和本子。昏黄的灯光就照着那么一小块地方,他身上好像没有任何温度。


最后一个生日礼物。


他念叨道,最后一个生日礼物。


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这是他自从懂事以后第一次流泪。他这才知道眼泪原来是烫的,流过脸颊像是划伤了一样,皮肤都会肿起来火辣辣的痛。


后来他的爸爸妈妈来找的时候,周泽楷依然站在那里,表情正常,只是眼眶红肿。


再后来,周泽楷成为了一名科幻小说作家,他在国际上也很有名气。


他的故事最喜欢以一个突兀的青年出现作为线索,来展开全文。


不过总有人以为他已婚,因为他的无名指上有个朴素的指环,但是从未有人看到过他的对象。


他自己住在一个已经很老的小区里,经常有人看到他到下面的小花园里呆坐着,不过总是孤身一人。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下文02


 

  81 20
评论(20)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