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讲讲我最近的生活

这好像是我自从开始大学生活起一个月来第一次登上了lofter……以前看到一些大手几个月不上lof,我还感慨过手机里一旦有app怎么可能不登上去看,现在看起来似乎也就这样。

很多事情好像一下子也就瞬间从“我好重要!”变成“不过这样”了。比如说“想保证每周都写点小说”,“刷刷小说看看漫画”,“想去旁边的城市多看看!”或者是“求求上天让我有个男票吧”

虽然自己也有在记记手账,但每天匆忙的几乎没什么时间好好地整理自己,除了流水账的记下要做的事情/发生的一点点趣事/考试又考砸了啊啊啊啊/……其他内容也很匮乏,好像我从来没有停下脚步好好想过。

(更重要的,我不想把我的私人想法放在微信/QQ上。没什么人在现实生活认识我的地方反而更适合大声吼出来我在想什么……我的中文素养已经跌落到了不知多低,若有语法错误请多多谅解)


1. 关于我哥,我认识的人和大四

我之前也在美国上过夏校,住在学校里短暂的生活过一个月,但是这一个月和那一个月又不可同日而语。

我和我哥大概有两年没见面了,偶尔在微信上聊天;借着这个机会在芝加哥一起旅游了几天。我哥变成熟了,不是他大二时候差点毕不了业的样子,那个迟来的青春期患者·喜欢玩弄我(其实还是喜欢玩我的脸)·不自律的死宅·不太有规划的我哥了。可能是小时候一直在心里默默崇拜他的原因,所以还是觉得我哥很厉害我哥最棒我哥牛逼冲天(其实并没有)。

他问我:“你有想过未来要做什么吗?”

我一如既往地苦笑说:“我怎么知道啊。”

他说:“没事,你哥也这样,强尼同学(他英文名叫Jonny)也是大三才慢慢了解的。”

我就倏然地获得了一点信心。

从小到大我哥都是皮小孩的类型,导致爸妈都不会说“你看看你哥再看看你”这种典型的挑拨离间的话。不过从反方向说,也导致我不太向我哥取经。我们俩的交流一直和普通朋友没什么区别,比如说死宅的动漫死宅的修仙小说etc.再偶尔杂着一些怎么处理掉一些不该让爸妈知道的事情(emmm)。

但是当我突然离开了中国,做了万千心理准备建设仍然摇摆不定心中空荡荡的时候,我哥又会有爸妈不能代替的魔力。他给予我安心感。

芝加哥临行前,他还恐吓我说“要把我丢在芝加哥黑人区(……)锻炼口语”,但事实上整个芝加哥游程我全程依赖我哥,导致我在芝加哥的时候口语似乎还退化了(……)。


我哥说(不乏吹牛装逼内容)他第一次去上大学,去的时候和我一样很早,什么人都不认识,周边全部是加拿大人。连着一周每天都是一个人吃饭,实在是受不了的时候随便拉了一个外国人“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早上吃个饭”。那人很nice地说好啊,带着我哥去了subway。我哥当时看着一圈英文整个人都蒙了。

————但是现在他能够正常的和当地人聊天,知道菜单上大概是什么东西(这很厉害!!特别是那上面全部是半西语半法语的时候……),偶尔还能撩的售货员小妹笑起来(也有可能是为了让顾客满足的尬笑……谁知道呢)。

我有时候晚上睡不着,会想:啊,我以后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我哥这样。我不希望我变成一个黄皮的美国人,我也不觉得我能成为social queen,但是我希望能和我哥一样,可以和他的印度室友打趣斗嘴,拥有一些可爱的外国朋友和中国朋友,或者能够不再依靠父母做出决定并承担责任。

我在大学里认识了一些senior,他们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厉害。从career fair里西装革履地走出来,和里面的面试官侃侃不绝,走个路都带风。有个大四的美籍华人学姐,她正跟着导师做研究,捣鼓着数学建模。还有个之前国内认识的中国大三学长,GPA3.98转到了Mechanical Engineering,暑假在国内有两个顶尖公司internship。还有一个二中的学姐,现在在攻读premed的兽医,她一天的课表从早上七点排到晚上两点,一年完成了100天的社区服务两个导师researchGPA4.0两个(或者三个)打工。他们的气质外貌——夸张点说——已经和大二(and大部分)大三的人完全不同了。

我在晚上会惶恐地想道,我如何能变成这么厉害的人?只有区区四年不到的时间,我就要变成他们那个样子——这怎么办得到啊!光是要完成学业……我已经觉得精疲力竭了。更别说要参加的club,要去workout,要social,要找不对freshman开放的research和intern。连一周一次的laundry我都不想去做。

更别说要写好看的手账,写小说,学日语,背单词,看书了。

一次新生必修课里,TA让我们在气球上写下每天要完成的任务,然后我们要让这八个气球一直保持在空中。我手忙脚乱地去踢打它们,但还是失败了。这就是我一团糟的现状。

TA说,所以你们要懂得Time Management。

我心想这不是屁话吗,但是我还是完成不了啊。但是看看我周边的大多数学长学姐,他们虽说忙,但从不是忙乱;不说游刃有余,但至少按着计划脚踏实地。


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变成他们那个样子呢?

(虽然我知道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愚蠢的表现了。毕竟这个问题一个五岁的小孩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一点也不深刻,甚至思考它们没什么深刻的意义。但是普世最认可的“不要着急,脚踏实地慢慢来”不能给予我任何心理慰藉,我仍然空荡荡的茫然着。)



  10 3
评论(3)
热度(10)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