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啧啧

目前所有肉堆积处:AO3 账号 caeseboard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esboard/works
cp爱好取向广泛如非洲大草原
不会写pwp只会犯懒

小号:@啧_口责无凭

 

[轰出]轰焦冻变成猫了 01

Attention:

忍了好久了还是没忍住……于是我又双叒跳坑了。小英雄真的好看。

很久没有动笔写文文笔生疏,请谨慎。

不是猫化而是完全是猫喔:D


>


轰焦冻变成猫了。 

 

“诶———”丽日在电话那头大声叫了起来,“那个班里首屈一指的帅气男生吗?猫化?”

绿谷在电话这头忙不迭地揉着头发,苦笑着回答道:“首屈一指的帅气是什么啦……可能是中了敌人的个性?我之前和轰君去周边巡逻,遇到了一个抢劫超市的敌人,于是就把他制服送去警察局了。但是我和轰君应该都没有看到他施展个性的样子,这种将人完全变成猫的个性也从来没有见过……”

丽日熟稔地忽略了绿谷的长篇大论,却被他的一句话吸引了注意力,语调里不由自主地有了些失望:“完全变成猫……?”

绿谷“嗯”了一声,没有注意到女生语调的变化,略有些烦恼地说道:“我从没有养过猫呢,不是很确定该怎么安抚它,平常路上见到的野猫也不怎么理我,还不如说我也没怎么和动物打过交道……”

 

>> 

 

半个小时后,本该空无一人的A班教室里聚集了所有同学(除了爆豪胜己,这家伙直接嚷嚷了句“阴阳脸干老子屁事”就果断挂了切岛的电话)。大家都一齐将热切的眼神投向被围在人群中间的“轰焦冻”——全身通白,只有头部有一块红色皮毛的异瞳猫咪。

“这是挪威森林猫吗?好可爱~”似乎对猫一无所知的芦户发出了热情的赞誉。

一向学识渊博的八百万百扶额纠正了毫无根据的推测:“恩,我觉得这明显是短毛猫种,身形修长,脸盘偏小,耳朵大而较圆,脚掌小而圆,理论上应该属于俄罗斯蓝猫,但是四肢又相比这种猫更为粗壮一些,被毛也并非完全贴身厚实……可能是变异或者杂交品种呢。”

女孩子群体中立马爆发出一阵惊呼:“哇八百万你知道的真多!”“你是家里有养过猫吗?”

八百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的妈妈比较喜欢养猫,所以家里也有个七八只猫,不足为奇的。”

这下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叹声。

硬生生被所有围观群体忽略了的主人公此时弱弱的发言:“既然八百万同学和猫比较熟悉,平常也和轰君交流较多,要不先安抚一下轰……猫?”

只见绿谷焦头烂额地试图按照网上教程那样的去抚摸焦冻猫的毛,却被形容倨傲,耳朵轻轻抽动的猫咪拒绝了。它几乎没有动静地往一旁走了几步,正好躲过了绿谷的手,却又不离开,继续蹲在离绿谷不近不远的地方。

八百万走过来蹲下,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条小鱼干,手掌平摊向上地递过了食物,将鱼干轻轻放到地面上,一边轻声说道:“现在轰同学的情况也很奇怪,我也不管随意揣测这种猫的习性,只好先从一般接近野猫的途径开始了。”

绿谷只觉得自己从未如此聚精会神地听着,也开始全身僵硬地随着八百万的动作往后退去。

可是那只红白相间的猫咪却全然不顾食物,抬起头,异瞳直勾勾地盯着绿谷的动作,尾巴竖起,尾部略带弯曲地微微摇晃着。它从蹲姿恢复为站姿,轻柔优雅地随着绿谷后退的步伐一步步前进,倒像是它在逼迫绿谷后退一样的。

高挑的副班长惊诧地“诶”了一声,制止了绿谷几乎要转身落荒而逃的背影:“看来轰焦冻…猫对你的兴趣很大呢,可能你需要负责看顾它一段时间了。”

绿发少年只好停下脚步,看着面前的猫咪再次不远不近地停了下来,自顾自地端坐着清理起皮毛。

 

“焦冻猫气场好足……”不知道是谁在人群里悄悄地感慨了一句,立刻获得了大家的赞同。

“对啊,就好像他平常那样冷帅酷哥的样子。”峰田无不醋意地补充道。

经常被轰的个性影响自己胶带的瀬吕忍不住露出了迷之笑容:“但是这样也不错啊!”

“的确是酷哥的大佬气场呢……”隔壁B班的某个不知名女生满脸桃花地补充道,“好帅~”

场面彻底混乱了,不光是英雄科的人,普通科的同学们(大多数是女生)都慕名而来,准备见证平常冷漠的轰焦冻软萌可爱(?)的样子。

大家挤挤攘攘地簇拥在教室里,将桌椅挤得乱七八糟,直到闻声赶来的班主任相泽消太一把打开了教室大门,面色阴沉地透过重重黑眼圈瞪着同学们。

 

>>> 

 

“所以轰焦冻变成了猫?”整个人都困倦地要缩进睡袋的相泽一只手撑着脑袋,语气平淡地问道。

整个教师办公室虽然空荡荡,但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成年人也坐在各自的办公桌前,兴奋地偷偷撇过灼热的眼神。

说实话,轰焦冻被敌人个性偷袭后变成的猫,真的好看。不说专业角度,只从普通人来讲,绿谷出久也觉得这只猫真的优雅又出众。绿谷本身对养宠物没什么特别的偏好,更不如说他全身心除了欧尔麦特和英雄几乎没有什么喜爱的东西。但是轰焦冻……变成的猫,皮毛顺滑油亮,猫掌小巧又不至于不协调,异色的眼瞳大而亮,粉色的鼻吻一看就是被呵护的很好的小公子……或者说小公猫。

绿谷尽量不去注意蹲在他腿边的猫咪,将基本情况汇报完毕:“……我没有想到它似乎比较喜欢跟着我走,但是我本身没有经验,可能不太适合照顾它。”

相泽消太面无表情地考虑了一会。

“绿谷,其实轰焦冻愿意和你亲近也是一件好事”——他直接使用了名字称呼这只似乎未开人智的猫咪——“他之前一直游离在班级群体之外,自从体育祭后慢慢愿意和同学交流,对雄英和他自己来说都是很有好处的。如果他能和你产生更多的牵连的话,说不定他自己……”

直接闯进来的欧尔迈特打断了他的话:“绿谷少年!那边和我们确认了,猫化怪人的个性等个两三天就能自行消退了!”

绿谷终于心中一安,看向一动不动好似发呆的猫咪,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而原本朝向窗外的焦冻猫也似有所感的回过头来,轻声地发出一声“喵呜”。

一直不修边幅、却实际上热爱猫咪的橡皮头英雄轻轻咳了一声,结束了这个话题:“而且猫本身行为自由,事实上是很有主见的一种动物,你也不需要这么担心。”

绿谷于是和他的老师们道别,走之前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抱着焦冻猫(却被安静地跟在他身后的猫咪拒绝了)。直到快走完这层楼的楼梯,绿谷才迟缓地意识到一件事:“诶……相泽老师喜欢猫吗?”


TBC.

其实我是狗党啦但是我博爱(……)没有养过猫,所以猫的习性都是谷歌百度的。八百万家养不养猫我不知道,但是相泽消太老师似乎设定上真的喜欢猫……真是一个难以捉摸的男子啊!!!(x)

希望你们喜欢这篇文章!笔芯!


02走这里

  139 7
评论(7)
热度(139)

© 人言啧啧 | Powered by LOFTER